Jumbo Headline!

Got something important to say? Then make it stand out by using the jumbo headline option and get your visitor’s attention right away.

自體脂肪隆乳挺出美麗女人味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日前舉辦自體脂肪移植研討會,發表脂肪的分離純化技術,
宣稱可有效去除油脂與血水等雜質,透過少量多次的脂肪注射方式,嘗試降低併發症風險。

仍有感染、血管栓塞風險
衛生署醫事處官員表示,目前衛生署未明令禁止自體脂肪移植
不過,醫師必須充分告知手術風險,包括脂肪壞死、感染與血管栓塞致死等。
整型醫師會中報告,他近年使用自體脂肪分離技術,將抽出的脂肪純化後,用於自體脂肪隆乳、豐臀與豐頰。
醫師說,近年他所執行的兩百零七名自體脂肪隆乳者,有一例發生較嚴重的感染,二十一例乳房囊腫,
需要用空針穿刺將脂肪液引流出來,十九例術後發現有乳房微小鈣化的情況,但最後證實均非乳癌。
抽取自己身體腰、腹部的脂肪來隆乳,看似一石二鳥,
但醫師指出,儘管自體脂肪隆乳外觀較自然,排斥率較低,但脂肪有相當比例會被自體吸收,
且若消毒不完全、抽脂時未妥善純化,植入後也有感染、血管栓塞致命的潛在風險。
近年來就曾經發生過幾起抽脂引發併發症的個案,自體脂肪隆乳也曾傳出感染、栓塞等併發症。

恢復平坦 曾引發醫病糾紛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脂肪會被吸收也是問題。曾有病患抽腹部脂肪隆乳後,
乳房因脂肪被自體吸收殆盡,又恢復平坦,向診所醫師要求退費,醫師只願意退還隆乳部分的費用,引發糾紛。

根據整型醫師的經驗,植入乳房的自體脂肪約有四成會被吸收,有六成可持續存在。
不過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則表示,自體脂肪用在臉部或許可保存六成,用於隆乳,
殘存脂肪比例是否有那麼高、成效能維持多久,都還需長期觀察。
教授表示,自體脂肪隆乳必須多次少量注射,偏向雕塑乳房功能,扣除自我吸收的部分,增加乳房體積較有限;
如果想要罩杯三級跳,可能還是得考慮植入鹽水袋。

北醫:術後每兩年應照MRI
過去認為植入脂肪隆乳,可能有致癌疑慮,但北醫乳房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澄清,脂肪並無致癌的疑慮,乳癌是生長在乳腺管而非脂肪,
但術後建議每兩年應做一次乳房磁振照影(MRI),每次費用約一萬五千元。
自體脂肪隆乳的行情價約十八萬,和鹽水袋與尚未合法的果凍矽膠隆乳相差不遠,但市面上醫療院所手術的品質良莠不齊,民眾應該慎選。

所謂的自體脂肪隆乳,即是利用自身體內的脂肪填補胸型,原料取自於自己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的第一步是抽脂,自體脂肪隆乳脂肪抽吸的技巧很重要,
目前常用的是水刀抽脂,因為可以一次較大範圍抽吸,以自體脂肪隆乳來說,
一次可以平均從大腿或臀部抽出500cc至600cc的脂肪量,足以讓罩杯從A級跳升到D罩杯。
水刀抽脂的好處還包括只需靜脈麻醉即可,不需全身麻醉,安全風險較低。
水刀抽脂是利用水的壓力沖刷脂肪組織,對組織破壞瘀傷減少也不會造成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紅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