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bo Headline!

Got something important to say? Then make it stand out by using the jumbo headline option and get your visitor’s attention right away.

抽脂差點丟掉性命!? 罕見脂栓塞症要注意

曾經有一轉戰主持界的女藝人,前一陣子消失於螢光幕,有人爆料她已告別人生,直到她現身破除網路謠言,但到底所患何病?

眾人霧裡看花。

但根據個人經驗研判,一個人若因抽脂而差點喪命,有可能是罹患罕見的脂栓塞症(Fat Embolism Syndrome),因脂肪血栓卡在肺細小血管而產生急性呼吸窘迫症,這種急症往往因車禍骨折,骨髓脂肪小粒隓血液循環跑到肺、腦及其他器官造成脂栓塞,產生肺水腫、腦中風、腎功能失常等病變。

過去以來,慈濟心肺研究室一直研究脂栓塞之生理及病理變化機轉及可能治療之道,慈濟與新光醫院合作,從2003年起陸續國內外醫學期刊發表有關脂栓塞之論文超過十餘篇,分析14位因脂栓塞死亡病人之生理、病理、生化及分生變化,可能為全球病例分析最多的研究室,並進行動物實驗, 除發明以玊米油小粒導致脂栓塞之動物模式外,也發現脂栓塞引發嚴重之急性肺損傷、肺
水腫及出血病變。

脂栓塞症一旦併發急性呼吸窘迫症,有可能造成器官衰竭,血壓及心跳下降,終告死亡。所幸,若能及早發現病因,一氧化氮抑制劑,特別是誘導型合成酶(iNOS)阻斷劑可有效減輕脂栓塞症的病變,一種化痰藥N-Acetylcysteine及白血球抑制劑
Sivelestat也都有明顯效果,這些藥物若能經人體試驗證實,或許可成為治療脂栓塞症之藥物。

不少民眾為求瘦身而接受抽脂,殊不知,因抽脂而導致脂肪栓塞的個案不在少數,有的因病況不重,因而倖存者,最好引以為鑑;醫師若接獲手術後出現呼吸窘迫症的病人,切勿延誤治療,可以增加病人活命機會。

 

(資料來自:聯合新聞網)

 

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自體脂肪移植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

自體脂肪移植
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